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3D劍俠

法國作家大仲馬的名著《三劍客》最近翻拍成3D電影「三劍俠3D:雙城暗戰」,電影加插了不少特效,例如增設了飛船的場面,為這部小說添上新趣味(但看預告片,電影好像太誇張了)。

圖書館存有兩本舊版中文的《三劍客》,我選了左面的節錄本閱讀。

故事背景為十七世紀法王路易十三的統治時期,年青劍客戴特安前赴巴黎,結識了阿瑟斯、卜特士和亞倫米三位火槍營的劍客,大家肝膽相照,勇敢善戰,而且忠於國王。不過,他們卻捲入了英法兩國的矛盾(當中自然涉及法國宮廷的內鬥),其中背景神秘的女人米拉蒂密謀行刺英國的白金漢公爵,而米拉蒂竟然是劍客阿瑟斯失踪的妻子,戴特安既要化解危機,又要保護愛人波拿西夫人……

《三劍客》情節緊張,而且人物重義氣的性格塑造成功,可惜我挑選了節錄本來讀,當中的故事枝離破碎,部分情節不連貫,有時令我摸不著頭腦,令小說有所失色。不過整體來說,《三劍客》仍然是一個動人的故事,希望將來有時間再重讀完整的翻譯吧……

如你有興趣閱讀大仲馬的《三劍客》(859 3580),你也可以借閱英文版"The Three Musketeers"(F DUM)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