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台北都市故事

台北的國中生靜萱自小和好友蓓依一同學習芭蕾舞,在靜萱對舞蹈失去興趣之時,她卻遇上心儀的芭蕾舞男孩,為心上人拼力考取芭蕾舞劇演出,想不到最後發現原來喜歡的人……

大學生歆琪活在童年陰影下--父母同因車禍身亡,天生腿部畸形亦令她更不願與人溝通,活在自己和流浪貓的世界,直到一個叫阿德的樂天男孩闖進她的生活,而阿德卻總是時常失蹤……

藝術系畢業的芊純,工作總做不長,男友反而一心向著自己的動畫導演理想邁進,當芊純終於找到自己的夢想工作,男友反而要辭職,芊純不滿對方放棄理想嚷著要分手……

快將三十歲的若妍,打算辭工到日本一邊打工一邊體驗生活,好友的婚禮讓若妍有機會再遇性格豪邁的舊男友阿烈,二人當日分手的原由正是阿烈只愛四處流浪遊歷,不願安頓下來,這次再遇會是……

利倚恩《觸‧動心靈系列》最新作品《如果幸福不在這裏》收錄四個發生在台北的都市故事,前兩篇較有轉折,第一篇還有點「詭計」呢!利倚恩也花了點心思,讓故事的主人翁穿插其他故事,有點像名導演的手法。

書中的四位女主角都各有固執之處,產生的誤會有人還可改變,有人無法挽回。或許前景不同,但大都能抱著積極向前的精神面對將來,相信有天定能找到幸福。

利倚恩《如果幸福不在這裏》(857 2226)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