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漫畫機會率

不知道你認為計算機會率是容易還是困難,數學科眾多單元中,機會率是我較有興趣的課題。因為學會機會率,對日常生活做抉擇會有所幫助。

「上學期考試,我數學科合格的機會率是2分之1,因為考試結果只有合格或不合格兩種,所以我合格的機會率是50%。」

相信你也發現上面的說法並不正確,可是問題究竟在哪裏呢?

《3小時讀通機率(漫畫版)》除了會解答你上述疑問,它當然還會教你如何計算各種不同形式的機率題目,包括最基本的擲骰題或硬幣題,書中舉了很多容易明白的例子來解釋運算方法,還配上了輕鬆的漫畫,讓你的學習不會沉悶。

不要以為這本書內容很簡單,其實它是由淺入深,當中有些進階內容我以前在中學也沒學過。要在機率範疇挑戰阿Sir,你就要看看《3小時讀通機率(漫畫版)》了!

野口哲典的《3小時讀通機率(漫畫版)》(319.1 6655)適合對數學有興趣的同學,本書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