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預知未來的「天書」

如果有一本天書,能準確指出所有人未來遇上的事情,你會不會 / 有沒有膽量去看?

神秘的美艷女子把稀世亮麗的紅寶石賣給珠寶商,除了寶石令人目不轉睛,女子的美貌亦令人過目不忘。可是,一夜之間,寶石變成廢物,女子突然失蹤。

衛斯理為何會捲入寶石案?

因為美女失蹤前曾向珠寶商表示,衛斯理可以證明這塊寶石的來歷。原來,這位神秘美女就是在《奇門》中的墨西哥小女孩姬娜。十多年前衛斯理親手把寶石送給她,可是,對於長大了的姬娜,衛斯理卻一無所知,而同時衛斯理還收到姬娜寄來的一疊厚厚草稿,紙上全部寫著不知名的符號……

經過重重障礙,衛斯理和白素得知事件來龍去脈,而草稿更是能預示未來一切的天書。究竟是誰有能力寫下天書?他為何能預知未來?而姬娜為何神秘失蹤?寶石因何突然變異?一切一切,留待你自己閱讀《天書》解謎。

衛斯理的《天書》是一部緊湊的科幻小說,全書可謂絕無冷場,那怕你能猜到事件大概,它仍能為你帶來點點驚喜。

抬頭看一看天空,我們其實很渺小。

我問了幾位同學,他們均表示即使真有預知未來的天書,他們也不會看。如果機會臨到你身上,你又會作出什麼選擇?

衛斯理的《天書》(857 2141),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