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去密室借新書?

你有信心挑戰密室殺人事件嗎?未來日本法庭裁定密室等同不在場證明,密室殺人案的疑犯得以無罪釋放。自此觸發大量密室殺人案,主角前往雪白館,客人陸續在密室遇害,誰可找出真兇和行兇方法?《密室黃金時代的殺人》已改編為「古靈書探」,將於星期五CBTV播出,請看書評「密室無盡詭計」

軍事迷對一戰二戰的軍機有沒有興趣?《巨人機的時代》介紹超大型轟炸機、客機和運輸機,是圖書館少有的書種。

復活節港人北上成為新聞,Miss Chung早於上學期已推介《深圳旅遊新情報》,請看書評「Miss Chung的奇幻旅程」

攝影、攝錄、戲劇都要學習視藝的構圖技巧,《構圖的秘密》一句口號,提醒你最重要的基本構圖原則,請看同名書評

「劏房」新聞近日再次引起關注,《吾住劏房》內有三個短篇故事,看看周淑屏如仃以「劏房」題材創作小說,請看書評「劏房3故事」

「流浪地球」、「星際啟示錄」、「火星任務」,三部科幻電影的科學原理,盡在《手繪宇宙科學讀本》,請看書評「3部科幻電影」

其他曾在Library Blog介紹的新書,還有:

《圖解NLP》:同名書評

《半小時漫畫唐詩》:書評「30分鐘趣味唐詩」

《原振俠系列少年版.2:迷路.下》:書評「原振俠迷路」

《蛋黃哥來了.2》:書評「復活蛋黃哥」

今個星期亦會出多本友校的書單指定Reader,包括"Doctor Who, Robot of Sherwood"《超時空奇俠》,請看書評「Robot Hood?」

其他新書,請自行瀏覽下面Speakerdeck的介紹: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