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

來自沉船,帶著愛

近期難得在巴士看到乘客看書,正是閱讀這本《來自沉船,帶著愛》。

所謂4位作家超夢幻合作陣容,其實都是日本著名作家乙一,以不同筆名創作不同風格的小說;也不要被書名誤導,以為是愛情小說,其實只是書中其中一個家庭故事的書名。

書中共11個中短篇小說,乙一擅於創作懸疑推理和溫情療癒兩類作品,本書故事大致構思巧妙,情節引人追看。

被人欺凌節同學,以五百元請你扮演他的朋友,究竟有什麼企圖?~《五分鐘的永遠》

海難流落荒島,只有一本百科全書足以維生?甚至可以成為島上猴子的神?~《無人島與一本書》

絕症男遇上妖怪食蟹丸,對方竟讓他奇跡生存下去,不過卻有奇怪的要求……~《食蟹丸》

一事無成的主角,意外得到時間跳躍裝置,立下決心要土不同時空尋找幸福的自己,然後殺死對方取而代之!~《被釘在地球上的男人》

至於書名《來自沉船,帶著愛》,竟然是父母離婚,一對姐弟決定跟誰生活的調查故事。作者用沉船形容面臨沉沒的家,姐姐要認直評核日後該與父親還是母親生活,過程中逐漸對父母更多了解,實際得來又有點感人。

書中故事未算極之出色,但普遍各具魅力,創作十分多元化。

乙一的《來自沉船,帶著愛》(861.57 1710),稍後將在圖書館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