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

構圖的秘密

要記著本書的主題句:「物物不等距,變化產生美。」

並非什麼咒語,而是構圖的基本口訣。

無論你是畫畫、拍照、什麼戲劇,構圖的知識都不可少。

總覺得畫面怪怪的?或想把畫面中的人或物放到恰到好處的位置,就要學會構圖!從此就不會把人物放在相片正中央了!

本書用最直接的例子,教你令畫面更富動感,運用變化產生趣味。不要再平均分配畫面、一再重複物件的間距、使用無趣的形狀……(例如由高至低排列、對稱的佈局)

除了物品擺位,亦可運用色彩、平衡、明暗對比、視線引導來改動構圖,本書內容深入淺出,容易明白。

本書還會有靜物畫、風景畫和肖像畫的實例來講解,讓人覺得更為實用。

Greg Albert的《構圖的秘密》"The simple secret to better painting: how to immediately imrpove your art with this one rule of composition"(947.11 0714),下星期將在圖書館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