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

密室無盡詭計

《密室黃金時代的殺人:雪之館與六個詭計》,徹底玩出推理小說密室設定的極限,層出不窮的密室殺人事件和詭計,你能破解嗎?

故事設定在架空的日本未來,一宗密室殺人案的審判:不能破解的密室,等同不在場證明,即犯人保證無罪。

自此以後,觸發了源源不絕的密室殺人案。

男主角高二生香澄,跟自小認識的朋友大學生夜月姐姐,到埼玉縣的雪白館渡假,那裏正是擅寫密室事件的推理作家雪城白夜的舊居。

十年前雪城白夜曾在這座豪宅舉行派對,但卻在一間房間發現刀子插入胸口的洋娃娃,而房間唯一的鑰匙則被放入房內的瓶子裡,瓶蓋也被關上了!

香澄和夜月在雪白館遇上其他不同背景的客人,開始發生密室殺人事件,房門貼上一張紅心A撲克牌,現場佈置更跟十年前的洋娃娃疑團相同。可是連接對外的唯一橋梁被燒毀,電話線亦折斷了……

香澄在館內重遇中學好友密村,密村解開密室之謎,但她也正是三年前的殺父密室案疑兇……

當兇案繼續發生,訪客陸續遇害,香澄要面對的除了不斷變調的密室案發現場,還有身旁的兇手!

《密室黃金時代的殺人》榮獲「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!」大獎,當中的密室謎團確是層出不窮,喜愛這類題材的讀者會樂在其中,即使只視作普通推理小說閱讀,同樣也會佩服作者對推理小說節熟悉及精心詭計。

鴨崎暖爐的《密室黃金時代的殺人:雪之館與六個詭計》(861.57 6269),將於今個星期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