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

劏房3故事

《吾住劏房》收錄了三個短篇故事:《隔壁劏房住了個露體狂》、《工廈劏房》和《廟街頭,廟街尾》,給人的感覺是一個比一個更濃舊情……

周小姐和男友賣掉所住單位,疫情下經營熱狗店失利,為了面子只得租住深水埗的劏房。同屋的男人偏偏時常不關上房門,而且入侵劏房的曱甴更嚇得她花容失色……

為何隔壁的男人在房中只穿內褲,又堅持開門?

《隔壁住了個露體狂》的故事有點像電視的時事熱話節目,由一位劏房女住客的申訴,逐步揭開背後因由,再有個樂觀結局。

年三十晚帶住在老人院的孤獨姑母到自己新居吃飯,偏偏自己購入的卻是工廈改建劏房,可以瞞得過精明的老人家嗎?

《工廈劏房》以親情略為緩和香港房屋問題的不幸與不快。

娛樂版記者去到廟街粵曲研究會,找房東杜薇花租住劏房。輾轉間得知薇花年青時的愛情故事,當年她在廣東省博物館遇上志趣相投的男生,後來兩人在香港的荔園重逢。薇花遊走幾段男女關係,緣份卻不能強求……

《廟街頭,廟街尾》充滿懷舊氣息,與劏房關連不大,實質是一個上一代人的愛情故事。

周淑屏的《吾住劏房》(857 7737),由劏房入門,寫出生活小故事,稍後將在圖書館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