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講大話去東京迪士尼

迪士尼樂園,你也去過不止一次吧!
秋月和也是個17歲的高中男生,住在九州的熊本,這年學校的旅行地點是東京,行程還包括迪士尼樂園,同學都興奮不已!
不過,秋月為了裝酷,向同學聲稱自己去過東京迪士尼。為了掩飾謊言,他只好欺騙家人,偷偷乘坐個半小時飛機獨自前往東京迪士尼拍照。
雖然一個人去迪士尼挺孤寂,不過秋月也總算拍下了身處迪士尼的「假」照片,怎料卻因遇上交通事故,錯過了回程的飛機……
身無財物,流落東京,秋月瞞騙父母的把戲難撐下去……
想不到接下來的旅程,秋月遇到的各種人和事,反而令秋月改變了一生……
《從謊言開始的旅程》是一個激動人心的好故事,同樣身為中學生,你有沒有想過5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?你未來有什麼目標?讀好書入大學?這是你的目標,還是你爸媽的目標?透過秋月的經歷,相信你會好好去想一想自己未來的方向!
這個故事雖然很有教育意義,但絕不是沉悶說教,相反故事十分感人及出人意表,秋月遇到的每一個角色都讓人留下很深印象。
喜多川泰的《熊本少年一個人的東京修業旅行:從謊言開始的旅程》(861.57 4225)是會讓人想法改變的好書,圖書館向各位同學推薦。本書將會在今個星期新書推出,希望這次迪士尼旅程也會讓你有所得著!
「人生並不是不明就裡去追求別人口中的幸福,去獲取別人擁有的東西……不管別人說什麼,認真面對自己想要做的事。因為這人生不是別人的,是你自己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