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怪物來敲門



每天深夜12時07分,男孩康納就會被怪物驚醒,來自不遠處墓地的巨大紫杉樹,竟然化身成為成怪物,從窗外直逼康納……
康納並不害怕怪物,因為他一直要面對一個「比恐怖還要恐怖」的事實 -- 接受化療的媽媽病況反覆、同學的欺凌、老師朋友過度的同情……

怪物聲稱自己是被康納召喚而來,還向康納說了三個古怪的故事,交換條件是康納最後要說出一個關於自己的真實故事……
媽媽病情日重,康納被迫與厭惡的外婆同住,學校的欺凌問題日益嚴重……康納如何走出痛苦人生?

Patrick Ness的《怪物來敲門》(A Monster calls)在英國取得多項獎項,二百頁左右的故事中間還包含了精采的插畫,令故事更添黑暗感。

不過,驚嚇度只是這本圖書的外衣。我讀了怪物所說的三個奇異故事,仍摸不清表達的意思,直到最後的十數頁,才明白怪物的象徵、奇異故事的價值觀。

讀到最後,令人深深震動,心痛不已。

《怪物來敲門》(874.59 8499)是一本精采的小說,相信同學也會同樣感動,本書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