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單純的友情 / 愛情?

男生保利剛升上中學,本來抗拒與女同學接觸,但經相處後漸漸學會欣賞不同性別的特點,而透過他在中學生活的故事,從他與三位女同學的交往,帶出友情和愛情的正面價值觀。

首先是初中時期隔鄰思想獨立、成熟的女同學淑芬,兩人因老師編排坐在鄰座而相識,保利亦因而打破了對女同學刻板的看法,大家興趣相投,卻引來同學的閒言閒語……

升上中四後,保利在巴士上偶遇了明霞,兩人更因共同參加合唱團而相熟,保利發現自己好像暗戀明霞,不過他發現原來明霞身邊……

最後,保利在圖書館遇到培芳,二人因同時看上一本哲學書而相識,同樣對哲學深感興趣,話題自然也多,保利這次是否真的交上桃花運?

宋詒瑞的《友情?愛情?》是一本單純的青少年小說,借主角保利的遭遇,探討愛情問題,內容認真(所以看起來不太真實?),希望閱讀本書的同學也能好好思考角色對愛情的看法。

《友情?愛情?》(857 3001)將於明天上架展覽,星期五小息開始外借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