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時間老人救世人

超級富翁,患上絕症,為了逃避死亡,決定急凍身體,等待未來醫藥發達得到醫治……
高中女生,與其他同學相處欠佳,意外得到男生相約,可是……失望痛心之下,打算了結生命……
兩個人各用極端方法:一個想要更多時間;一個想要減少時間。
關鍵一刻,他們遇上時間老人。
他是第一個發明時鐘的人,並且嘗試去計算時間,卻受到天神懲罰放逐到洞穴去,數千年被迫聆聽追求更多時間的人乞求的聲音。
他唯一獲得自由的機會,就是要到現代完成任務,指引這兩個時間的亡命之徒,讓他們明白時間真正意義。
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作者Mitch Albom最新作品《時光守護者》,以寓言式的故事帶出生命和時間的價值。這個故事內容較為簡短,亦容易明白,不過略嫌前段鋪排較長,相對下結尾稍欠驚喜(最有趣的是急凍後的身體未來的遭遇)。
「擁有無限時間之後,任何東西就不再顯得特別。沒有失去或犧牲,我們就不會珍惜我們所擁有的。」
《時光守護者》(874.57 4415)將於本學年最後一期新書推出,下星期不要錯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