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上網、手機、online game

見到上面的標題,是否已包羅了你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裝備 / 娛樂?

父母停不了擔憂子女:在網上讀到不良內容、沉迷上網、被網友欺騙、只顧玩online game、追求更昂貴的新款手機……

《改變孩子一生的網絡教養書》的作者Martin Kohn是德國的網絡和媒體輔導教師,他的這本新書就是針對青少年使用網絡、手機、電腦遊戲三方面的各種問題。

如何避免誤墮網上廣告陷阱?電郵和討論區有什麼使用要訣?用copy and paste做功課會有什麼後果?電腦病毒、網上欺凌、兒童不宜內容,如何協助青少年正確使用網絡上豐富的資源?

面對推陳出新的多功能手機,父母應如何面對子女換機的要求?你也曾為「上台」或購買「儲值卡」而煩惱吧?這本書會為你分析子女使用手機的要點。

電腦遊戲為何對孩子那麼有吸引力?當中帶來那些危機?可以怎樣指引青少年?

無論青少年、兒童或成人都不能脫離科技而活,網絡教養的重要性與日俱增。可惜市面上相關的圖書較少,本書內容雖較為偏重網絡部分,但算提供頗全面的應用指引,適合作為探討青少年問題的參考書。

《改變孩子一生的網絡教養書》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