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

你撐唔撐Miss?

早上回校,你在路上遇上丁老師,她左臉有一片淡紫的瘀腫,嘴角亦爆裂慘著血絲,她說自己不小心跌傷了。

放學你發現校門有一位神秘男子在等待丁老師,從他們的對話你猜到那是丁老師的男朋友,你懷疑丁老師被男友所打傷,丁老師拒絕男友道歉,但男方堅持……

你「撐唔撐」丁老師?點樣「撐」?

君比新作《搣時,我哋撐你!》除了收錄上面同名故事外,還有小學五年級股神、中五未婚爸媽、「人造緣份」公司、性別認知障礙女生等故事,全書故事都是根據新聞真人真事改寫,閱讀時不單讓你接觸獨特的人物,還會思考不同處境的成長問題。

《搣時,我哋撐你!》題材吸引,但個別情節連貫性較弱,讀來趣味普通。

本書屬於《心靈成長》系列第3集,與前兩集相比,我認為《13個成長的音符》和《黑夜小公主》內容更精采,讀來亦更加投入。

君比的《搣時,我哋撐你!》(857 1712)將於新學年在圖書館推出。

相關書評:

《心靈成長.1:13個成長的音符》: 「13個成長的音符」

《心靈成長.2:黑夜小公主》: 「界手、援交、思覺失調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