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因為愛 -- 大泥

大泥的新作《因為愛》相信會吸引不少新讀者,以「愛」為主題的圖書較容易引起讀者注意,看來同學可借此機會接觸這一位香港繪本畫家。

《因為愛》得到林嘉欣、小克的推薦,全書按愛情的不同階段劃分,包括寂寞、等一等(等待愛情)、是你嗎、有了你、為什麼、失去你(失戀)、忘記、重頭開始各章節。

「寂寞有毒,解藥在迷宮,鑰匙收藏於愛情的懷中。」

「他們說我心腸壞,因為他們無法接受我的說法,我說我不孤單,因為孤單的不只我一個。」

這本書的圖畫勝過文字,簡單的構圖(據說他以手繪形式作畫),直接營造了戀愛世界,文字只屬輔助,圖畫的象徵意義更為突出,以下幾幅畫令我留下較深印象。

       

左圖:我喜愛這種大廈的繪畫方法。

右圖:這幅畫總令我想起「天與地」中佘詩曼錄音的畫面。

大泥曾在大學擔任講師,他的上一本作品《和你在一起》入選去年的中學生好書龍虎榜,圖書館則存有他的舊作《我們的都市有童話》。

《因為愛》相信符合同學口味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以下為大泥的個人網站,曾奪得「香港4As互動及直銷廣告大獎銀獎」,很有趣的,只要你找出圖畫中隱藏的7種物件,將會更了解大泥。同學自己去試玩一下。

大泥個人網站

新學年快將展開,就讓我們像這幅畫的文字一樣:

「重新出發!」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