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看不透的解夢書

江澄的新作《蒲公英女孩.1:時光機來的慢郵》,我初看書名以為是一本穿越小說,再看了楔子又好像是奇幻故事,但讀到正文,懷疑是現實世界的一個解夢故事。

主角雅瞬的姑姐霧兒交通意外身亡,雅瞬竟在霧兒葬禮後收到一封對方半年前寄出的信。雅瞬如信中指示,取得霧兒留下的幾個洋娃娃,據霧兒所說只要雅瞬願意和洋娃娃交朋友,就可以得到神奇的力量……同時,雅瞬還拿走了霧兒留下的一本解夢筆記。

另一方面,雅瞬跟好友月望和愛嘉正要預備專題匯報,三人決定以夢為主題,大家不同的夢境,為她們帶來了嘗試解夢的機會……

故事枝節很多,我實在摸不透本書的主題,究竟我該期望一個怎樣的故事?所以我只能暫且把它當作一本與解夢有關的小說。

或許下一集,作者會有更明確的方向。

《時光機來的慢郵》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同學閱讀後歡迎來告訴我你的看法,看看你有什麼見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