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

有錢女窮細路交換日記

天柱:9歲男孩,和有抑鬱症的媽住在深水埗唐樓套房。

樂怡:10歲女孩,和爸媽、菲傭住在半山區大廈。

寵物篇

樂怡:「媽咪不准我碰烏龜……」

天柱:「我養過紅耳龜,本來是朋友給我們吃的……」

零食篇

天柱:「一包媽咪麵食幾日……」

樂怡:「一日吃25包紫菜……」

文具篇

樂怡:「返學和補習用不同顏色的文件夾……」

天柱:「很多人送文具給我……」

冷氣篇

樂怡:「無冷氣,我會生不如死……」

天柱:「逛商場歎冷氣……」

以上只節錄了很短很短《貧孩子富孩子交換日記》的內容,作者訪問了幾位來自基層和中產的小朋友,將他們的生活幻化成書中兩住主角天柱和樂怡的日記。

來自不同經濟環境的小孩子,透過交換日記方式,細盡想法和感受。原來同一年紀,看法、經歷已有很大差異。

《貧孩子富孩子交換日記》是一本有趣味、有意義的圖書,家境儘管不同,但你可選擇以什麼角度和態度去面對。

謝安琪也推介本書:「作為一個五歲孩子的媽媽,我感謝這本書帶給我一個寶貴的機會,去感受孩子的直正需要。」

《貧孩子富孩子交換日記》將於新學年在圖書館推出,請留意閱讀大使宣傳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