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再見A班‧大學再見

書展期間,同學已告訴我關麗珊推出了新作《再見A班》,實在是驚喜!

原本以為《F.5A》已是故事完結,作者看來沒有多大興趣 / 動機續寫這群A班同學的高考生涯,想不到卻創作了大學篇的《再見A班》。

這個「再見」並不是告別,而是「重遇」意思的再見。

一別數載,已升讀紐約大學的富家小姐小敏自美國歸來,原因是婷婷(曾有毀容補習老師的女孩)重病進了醫院,因病損耗容貌的婷婷不願把病情告訴一眾好友,大家一方面替婷婷擔憂,一方面又各自面對新的困惑……

父親早逝的阿雪已升上大學,更交了男朋友,可不是《F.4A》中的程卓民,而是一位性格截然不同的舊同學;高材生阿恩放棄大學學位,投身金融業,要找出自己的人生方向;美琪和國鏗終成一對,但二人中間卻介入了漂亮的師妹……

不要以為《再見A班》變成了愛情故事,一如以往,關麗珊仍在情節中加入大量本地的時事,你會和幾位主角一起經歷這幾年的香港政經大事。主角長大了,面對的問題也有所改變,他們會如何應付愈加複雜的成人世界?

《再見A班》並沒令我失望,以大學為背景帶來更遼闊的發揮空間,感覺就像看著這群A班學生的成長(十分鼓勵同學由《F.1A》開始閱讀),讀下去會格外感受深刻。

關麗珊的《再見A班》是優秀的作品,圖書館推薦系列予同學閱讀,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你可以先行重溫各集的書評:
《F.1A》: 「下週預告:作家講座」
《F.2A》: 「被人欺負的2A同學……」
《F.3A》: 「可愛的同學……」
《F.4A》: 「升上4A了」
《F.5A》: 「依依不捨的《F.5A》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