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百家村的百家事

封面的小女孩在做什麼?

對了!她正用衣車縫合布工藝。你可能在古裝劇集聽過「百家被 / 布」,它是收集四週眾多戶人家的碎布,再縫合的製成品,代表聚集眾人的心意。

《百家村‧百家事》採取近似的想法,作者運用每一頁圖畫,去回憶自己童年生活的「百家村」、住在當中的街坊百態、各人生活或工作上的經歷,以及自己童年的美好時光,盡收「百家事」。

這是一本色彩鮮艷明亮、畫風獨特的繪本。你要親身翻開書本才能感受色彩的感染力。

至於書中短短的文字,帶出了作者對「百家村」的思念,村民地道又親切的日常生活。最深刻的是《村裏的媽媽們》、《一輩子的郵差》和《暢游米舖》。

書中主角 Chocolate Rain 是本地創作的品牌,由麥雅端(Prudence Mak)創立,Chocolate Rain曾在大英博物館展出,本書圖畫和故事看來由她提供;而書中故事則由蘇美智撰寫。

《百家村‧百家事》新學年將在圖書館推出,請支持本地創作!

P.S.究竟「百家村」是指香港哪一條村落?請看7月19日《頭條日報》的「百家村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