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界手、援交、思覺失調

真實故事往往來得比小說更能打動人心,新書《黑夜小公主》就是好例子。

女生上男友家,結果被資優生男友侵犯;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女孩,12歲便當上補習老師;未婚懷孕,少女最終把嬰兒棄屍;老師激動下摑了挑釁的男學生一巴掌;思覺失調男生跳樓身亡……這些青少年新聞你有沒有留意?

君比以新聞為意念,寫下《黑夜小公主》7個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,家庭問題、情緒失控、一時衝動是否可以成為自我放任的藉口?

書中不同的角色,會令你再三反思。我閱讀本書時也十分投入,除了因為情節深刻、感人外,作者亦能反映青少年的心態。有時反叛真的沒有什麼原因,只是一時衝動,但必須要為後果負責。如果從不同角度再思量,後果可能不一樣。例如《黑夜小公主》的故事中,少女可有想過爸爸媽媽的感受?

本書的故事都很有吸引力,棄屍的未婚媽媽最終如何面對?摑了學生一巴掌的老師會否被革職?援交的女生背後有何苦衷?……

君比的最新作品《黑夜小公主》(857 1721)將於今個星期新書推出,星期五小息開始外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