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

溫家寶、克林頓床頭的書

剛看著車路士奪得歐聯錦標,留意足球的同學,都應知道車路士今個球季的波折,林柏特、杜奧巴等老將不受新任領隊重用,由瀕臨離隊變成今天的球隊英雄,跨越逆境,值得敬佩!

「如果有一件事對你來說,是難以完成的,不要認為其他人也不可能完成。如果完成這件事,對其他人來說是可能的,想必你也能完成它。」:障礙是你的成長機會!

距今二千多年的羅馬帝國,皇帝奧理略Aurelius寫下札記《沉思錄》,反思追尋理想、克服逆境、人生幸福的各種哲理,留下影響後世的智慧寶典。溫家寶、前美國總統克林頓都表示深受《沉思錄》的影響,溫家寶把書放在床頭,克林頓則指它是《聖經》以外,對他最大影響的書。

這本《沉思錄:一念之間改變人生》摘取原著的50句警句,結合富哲理的小故事,帶你認識古人的智慧。當中內容分為四個主題:追求幸福、愛與寬容、與成功有約、消除煩惱。總有一件和你生命有所牽連,想不通?看不透?不妨讀讀《沉思錄》,說不定會帶來另一種角度,另一種思考方式。

 

 

「即使你打算活上三千年、數萬年,也必須牢牢記住:你失去的不是別的事物,而是『現在』。」:活在當下,重點是「當下」,而不是「事情」

「不要老想著你沒有的,和已經擁有的,而是要想著對你最好的。要牢牢記住:幸福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很少。」:幸福的什麼?分清「想要」和「需要」

「做了好事之後,只管繼續做下一件好事,如同葡萄藤在下一個季節,繼續開花結果一樣。」

書中不少故事都令我有所思索:愛麗絲向貓咪問路、燈塔的守護者、天使補牆、圈出畫中的敗筆……

希望你在閱讀本書時,也能盡得書中的智慧!

《沉思錄:一念之間改變人生》(192.8 0574)適合各級同學閱讀,本書將於下星期在圖書館推出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