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死者的傳呼機

男人於交通意外身亡,警部秋葉在現場找到死者的傳呼機,還發現死者的太太明子就是自己當年的初戀情人。

離奇在於明子依舊每晚在傳呼機留下晚餐菜單,是因為憶夫成狂,還是另有隱情?

五年前秋葉曾是報章中「窮追不捨事件」的主人翁,他以過百公里時速追捕衝紅燈的貨車,最終司機車毀人亡,報章質疑他「窮追不捨」是過度執法……

為什麼丈夫不用手機?傳呼機的訊息又有什麼含意?當秋葉與明子的接觸愈趨頻繁,警局的流言蜚語不斷,秋葉和明子會否舊情重燃?

橫山秀夫的推理小說《窮追不捨》收錄了7篇短篇故事,包括上面的同名小說。橫山秀夫以擅寫警察小說見稱,本書的故事圍繞著警局內不同部門的事件,看似不凡的案件背後,其實隱含了人性的掙扎,上演的是一齣齣警察推理人性劇場!

《間接得知》中的警員童年曾經遇溺,雖然獲救但導致其中一位救人勇者浸死,十多年後他在拜祭對方時,竟然揭露了包括恩人和逝者間的三角戀悲劇……

《另有隱情》內警務課課長的警察兒子捲入了桃色醜聞,老探員受命於傳媒發現前查清真相,想不到艷女竟然是……

簡述《窮追不捨》當中兩個令我印象較深的故事,我欣賞橫山秀夫能在案件推理中融入人情人性,讀完故事後得到的不單是刺激感,還有內心受到打動,把推理故事層次提升。

收費電視曾經播放的日劇「臨場」就是改編自橫山秀夫的作品,而《窮追不捨》的故事亦曾改編為「橫山秀夫懸疑四步作」的第一集「深追」,可見他的推理小說情節應具一定吸引力。

橫山秀夫的《窮追不捨》下星期將於圖書館新書推出,特別適合喜愛警察故事的同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