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哈利仔孤屋探險

「體驗英式恐怖就是這一本!」

濃厚的霧氣、偏僻的小屋、神秘的黑衣女人、詭異的聲響、隱藏事實的鄰居……詛咒!

聖誕之夜,一家人在火爐旁閒話家常,亞瑟最想忘記的那段恐怖回憶卻被喚起……

年輕時的亞瑟是律師,一之奉命到鄉郊出席小屋獨居老人的葬禮,他卻在葬禮上遇到一個神秘的黑衣女人,好奇心和自以為是令亞瑟堅持獨自到小屋處理老人留下的文件。與世隔絕的小屋、寧靜的夜深、陣陣的怪聲、亞瑟再次遇上那位神秘的黑衣女子,亞瑟最終無法倖免,墮入詛咒之中……

哈利波特男主角Daniel Radcliffe在電影《黑衣凶靈》(台譯「顫慄黑影」)中擔演主角亞瑟,電影原著小說「黑衣女子」(The woman in black)亦曾改編為舞台劇。雖然本書出版了二三十年,但我閱讀時亦能感受到那種深沉的氣氛。不過,情節上未如想像般嚇人,唯獨最後得知亞瑟多年不願提及這件事的原因,得知他原來從沒真正逃出詛咒,心也往下一沉。

從電影預告所見,應對小說內容改動了不少,看來偏重於驚嚇部分,稍後若有時間,我也希望看看電影。

Susan Hill小說《黑衣女子》(874.57 0477)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