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

青春殘忍,幸福在哪?

作者之一的江澄,在序言說青春殘忍脆弱,須要無限溫柔去撫慰,大致上說出了《無限接近的幸福》予人的感覺。

六位修讀視藝的男女同學,友情和愛情糾纏其中。16歲的女生芷卻在聖誕夜墮樓身亡,餘下的人十三年後在其中一人的畫展重逢。

29歲的主角翼,竟然回到16歲的自己身上,要拯救一個人的生命,挽回一段戀情。

不是單純複製《你的名字》,而是變奏形式,因為未來的翼,還會去到其他朋友16歲的身體,去阻止悲劇發生。

故事以多個人物的視角,逐步交代眾人的關係,手法特別;可是,不肯定是否由於兩位作者合著,情節有時轉折突然。

這是徐焯賢和江澄合作的第四部小說,是不錯的消閒讀物,能否感動你則留待你自行閱讀。《無限接近的幸福》(857 2897),將於新學年新書推出。

P.S.:第28頁中提及翼看到芷的側面,覺得對方輪廓鮮明亮麗,想起一本名為《你的側影好美》的書。這本書是張曉風的作品,請看書評「誰的側影好美?」

試閱:連結

相關書評:
《我摔倒了我的愛情》:書評「樹下的愛情」
《我摔倒了我的幸福》:書評「穿越可以得到幸福?
《拾回幸福的瞬間》:書評「《我摔倒了我的幸福》續集」
《下一次,就是最後一次》:書評「耐心點讀《下一次》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