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

FBI最強騙子

作者是史上最強騙徒,事蹟更曾被史匹堡拍攝成電影「捉智雙雄」(Catch me if you can),而他被捕後獲FBI邀請加入擔任顧問,四十年來成了頂尖的詐騙、偽造、網絡安全的專家。


由於書中內容多是取材自美國案例,大家可能不太熟悉當地的社會安全碼、醫療保險卡,部分篇章可能感到和自己關係不大。建議你快速瀏覽,資訊發達,詐騙方法說不定有天會改頭換面出現在我們的社會。

高手如何用說話技巧騙取你的信任和私隱資料?(p.41)

診所可能是罪犯的偷竊目標?跟詐騙有什麼關係?

密碼並不可靠,長一點複雜一點也沒用?因為罪犯並非把密碼推測出來的……

不明來電接電話已可能中伏?即使接了,也不要先開口說話!

還有網戀詐騙、金融騙局……每一項作者均會提出避免跌入陷阱的忠告,你可以做好防備。

書中不少騙局故事均令人震驚,但更令人擔心的是未來的AI詐騙和盜取基因資料……

Frank W.  Abagnale的《詐騙交鋒》“Scam me if you can"(548.52 0106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較適合高年級同學閱讀。

試閱:連結

Leonardo DiCaprio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在電影「捉智雙雄」中,扮演本書作者Frank W.  Abagnale,大家可看看下面的預告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