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

梅艷芳

電影「梅艷芳」現正上映,你認識這位香港樂壇天后嗎?

戲院觀賞時,觀眾有喜悲不同反應,看到熟悉的人物會興起感嘆;看到感動的情節發出低泣聲。是一部難得的本地傳記電影,同學可以先看看預告片:

公共圖書館的HyRead電子書系統,有兩本梅艷芳的傳記,分別是《夢伴此城:梅艷芳與香港流行文化》及《最後的蔓珠莎華:梅艷芳的演藝人生》。


至於學校圖書館,亦有幾本圖書提及梅艷芳,有興趣你可到圖書館翻閱。

 "Pop Stars in Hong Kong"(F JOH),p.27-32,"Anita Mui Yim Fong"會介紹她早年的經歷,包括在荔園獻唱以及開始成名。

《粵語流行曲四十年》(913.63 4480)中,《梅艷芳百變不衰》一文會簡單介紹她(p.89-91),另外亦會介紹其他幾位八十年代巨星。

《香港歌詞導賞》(913.6 2592),黃志華分析她主唱的「赤的疑惑」的歌詞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