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

學校沒教你的成功心法

你每天會說多少次「無所謂」、「隨便」、「由你決定」?為何這些說話會誤己誤人?

工作時應否接聽朋友的私人電話?

求職信的抬頭為何不應使用「Dear Sir」?

黃擎天的《踏足社會的50堂必修課》會解答你求職疑問、工作中怎樣自處、如何自強不息,還有社會上與人相處的方法。當中的法則,雖然看似「熟口熟面」,但卻不乏在社會生存的基本常識,這些潛守則課本不會教,但卻對你前途、人際關係極為重要。

書本的內容並不深奧,但確是善意的提點。特別推介最後的《給80後的溫馨提示》,全是黃擎天接受編輯訪問,對新一代的肺腑之言。

你是否懂得中文打字?能否得心應手使用powerpoint?上班守時嗎?待人有沒有禮貌?是否知錯能改?

黃擎天認為不少年輕人這些基本要求也未能達到,所以你只要把上面各項做得完備,已有機會在職場上突顯自己。

依我經驗,成績絕非僱主唯一的要求,這只是門檻,良好的態度才能讓你在社會立足。

你不妨看看黃擎天有什麼忠告,《踏足社會的50堂必修課》(192.1 4441)將於明天小息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