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迷路館緝兇

年紀老邁的推理小說大師四月一日邀請賓客到別墅迷路館慶祝壽晨,賓客包括四位已成為名偵探小說作家的徒弟、小說評論家、出版社編輯夫婦、偵探小說狂迷。

想不到賓客抵步後即傳來推理小說大師自殺身亡的惡耗,然而秘書卻按照大師留下的指示沒有報警,還宣讀了大師留下的遺書及錄音,原來大師另有打算……

為了處理留下的龐大遺產,以及眼見徒弟俱未真正繼承衣缽,大師設下史上獎賞最豐富的作文比賽--四位徒弟各寫一篇推理小說,由其他賓客選出最優秀作品,得勝者將得到大師數十億的遺產。

四位徒弟摩拳擦掌,準備寫出最精采的小說,不過比賽卻有幾項特別規則:小說的角色必須是一眾賓客;場景指定是這座別墅--佈滿古怪雕像及迷宮的迷路館;小說中的死者一定是作者本人……
大家奮力用電腦打出自己的傑作,兇手卻悄悄現身,四個作家無一倖免,而且全部死狀都與他們創作的故事一模一樣!
究竟這一切背後隱藏什麼陰謀?

繼去年推出大受歡迎的《殺人十角館》(目前仍在預約中呢),圖書館下星期推出綾辻行人的《殺人迷路館》。

《殺人迷路館》故事雖未及《十角館》般令人讚嘆,但運用了很多佈局和謎中謎(單是書中書的設計已很有趣),較複雜的是牽涉了希臘神話,所以不易猜測劇情發展,不過仍然是值得推薦的推理小說。

《殺人迷路館》(861.57 2328)希望你能找到迷宮出路,預約趁早!

相關書評(《殺人十角館): 令我「呀」一聲的書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