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家玲 + 芳芳

CBT圖書館的服務不斷進步,並非單靠個別同學一時之力,實有賴不同年級的圖書館領袖生的承傳,由高年級的師兄師姐,帶領及栽培低年級的同學,讓師弟師妹日後成功接棒,持續提昇服務質素。

本年我們有兩位中六師姐--6B陳家玲和6A蔡芳芳帶領一眾Lib P.,相信從日常相處大家也可感受她們的友善和盡責。經圖書館主任和首席及高級圖書館領袖生商議(其實是我和劭茵商量...),家玲芳芳獲選為11月優秀圖書館領袖生

家玲和芳芳分別是星期四和星期三的組長,開館初段除了要教授新人、預備Level 1測試,還要盡快認識全體圖書館領袖生,當然以上皆是其本身職責。另外,她們兩位主力統籌11月的圖書館領袖生大會。不要以為預備會議就是臨急上場主持,她們事先花了不少心思構思和預備,否則大家本年怎會增添了聯誼活動--哪裏會有打邊爐?至於圖書館閃避球和烹飪比賽……HAHA!

我欣賞家玲和芳芳本身雖然較為文靜,但肩負領導重任,即嘗試突破自己,不時主動與更文靜的Lib P溝通,我們並非「富士館」,在圖書館既完成職責,又能與不同年級的朋友交往,才是真正的大家庭!(其實我也知道家玲和芳芳深受同學愛戴,所以她們才會又收到低年級Lib P的聖誕卡,又有同學請她們吃甜品……)

希望大家珍惜機會向家玲、芳芳、劭茵等幾位師姐學習,特別是日後有意接管圖書館的低年級同學,向師姐吸取經驗,學習領導技巧!

左圖:「阿Head頒俾阿Head」:首席圖書館領袖生朱劭茵將小禮物頒發給拍擋6B陳家玲。

右圖:Head Librarian陳家玲頒贈禮物給副首席圖書館領袖生6B蔡芳芳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