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

小偷後父

他是一個小偷,這次的目標是一個獨居女人的家。即使這幢村屋有紅外線保安系統,還有架上鐵絲網的圍牆,但也難不倒他,因為他是一個專業的小偷。

隔壁的村屋和單身女子的家距離不遠,只要在兩家的屋頂之間拉條繩索,便不會觸動保安系統。夜深人靜,他爬上隔壁村屋的屋頂,準備施展大計,但突然風雨交加,一道雷電……

當他在醒來的時候,眼前卻出現一對雙胞胎:「如果你不想進監獄的話……請當我們的爸爸!」

連續十年雜誌票選日本最受歡迎女作家--宮部美幸,首次進軍cbt圖書館!

宮部美幸作品《繼父》是非一般的偵探小說,這個由小偷和雙胞胎組成的「奇妙家庭」,將要應付接二連三的案件,破解當中的謎團,包括全屋皆是鏡子的房間、名畫失踪疑雲、學校威脅信……

宮部美幸是極受歡迎的日本作家,你上網查閱公共圖書館搜尋器,便會發現她大部分的著作均被外借一空。她於1998年憑《理由》奪得直木獎(比東野圭吾的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早近十年)。她創作的小說不限於推理故事,還有反映日本風情的民間故事、神怪傳說,寫作風格多變。

《繼父》是一部幽默卻又帶苦澀的短篇推理小說故事,日本和台灣的讀者一直期望續集出版,可惜願望並未實現。如果你想看看輕鬆的偵探小說,相信《繼父》一定會讓你樂在其中。

宮部美幸的《繼父》(861.57 3084)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請密切留意閱讀大使及運書處的宣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