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

升上4A了……

F.3A的同學並不是全部升上4A……如果你讀過《F.3A》,你會知道中四那年的故事是以2005-2006學年為背景,當時還要按文理科分班的:

選文科的阿雪、婷婷、美琪、小敏、阿恩和國鏗入讀4A班;選理科的子駿、程卓民、李灝泉等入讀4B,而4B班還多了一位插班生--國鏘。

國鏗就是那位父親破產,險些兒被誤會為小偷的同學,聽到新同學國鏘的名字,你可能已猜到他就是國鏗的孿生兄弟,因父母離異而被母親帶到美國生活的弟弟。這一次因為母親不幸逝世,國鏘被迫回到香港,要與陌生的爸爸和哥哥一同生活,滿肚怨氣的國鏘將要進行大報復,他要氣弄國鏗最喜歡的女同學美琪……

《F.4A》的故事會探討這群同學如何面對友情、親情和愛情的成長,雖然當中偶有悲情,但故事正面。

我特別喜愛兩位高材生阿雪和程卓民君子之爭的情節,程卓民家境富裕,阿雪卻來自單親家庭,兩位同學成績不分上下,成績稍遜的程卓民沒有利用自己家境的優勢來爭取第一名,反而樂於與阿雪分享筆記、學習心得,正是本著公平競爭之道,希望大家在擁有相同筆記和參考材料下真正比試……有大俠的影子呢!

《F.4A》情節主要集中在國鏗兄弟身上,相對下我較喜歡《F.3A》 。不過看著熟悉的角色不斷成長,也正如身邊的同學也天天長大一樣,希望同學珍惜校園生活,像書中主角為自己留下彩虹般的美麗回憶!

關麗珊的《F.4A》(857 7711)現可於圖書館外借。

試閱《F.4A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