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

青春排球火花


排球隊重組,去年帶領校隊取得冠軍的隊長向光,要蟬聯先要解決隊員的內鬨……

主攻的曉瑤不懂與異性相處,換來種種閒言閒言,亦不願苦練防守……

亞藍與隊友不滿曉瑤自以為是的態度,加上有人挑撥離間,球隊團隊精神漸失……

教練和向光花心思解開球員心中鬱結的同時,曉瑤和亞藍卻愛上同一個男孩子……

梁天樂的《青春火花》比不上前作《好想打網球》精彩。故事情節典型,角色的性格也不算討好,至於排球賽的戰況寫來稍欠緊張和投入,我也不喜歡最後的結局。同樣以排球為題材,我認為《跳躍女排》系列趣味更濃。

另外,書中描述梳馬尾的亞藍膚色頗深,為何封面的亞藍卻膚色白晢?而較討好的角色向光最後也離奇消失了(雖交待了去向,但主角這樣下台始終感覺怪怪的)……

本書以女子排球隊為故事主題,如果你對運動小說有興趣,請留意圖書館稍後推出的《青春火花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