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

每星期找一位叻人免費上課

黑色的封面,配上英文名《dialogue with》(即「與??對話」),封面上下各列著一排好像聽過但又有點陌生的名字,這本書究竟關於什麼?

告訴你這本是《milk》雜誌的訪問結集,你可能會更有興趣了解這本《dialogue with》。

《milk》的記者當日抱著每星期找一位前輩 / 叻人免費地上一課,於是開始了這個每星期訪問一位「叻人」的專欄,希望從中偷師。

陳冠中、梁文道、呂大樂、林夕、董橋、黃偉文、馬家輝、陶傑……你認識他們嗎?

我也不懂怎樣介紹他們,每一個都是獨堂一面,影響遍及四方八面(電影、流行曲、時裝、潮流、文化……),或許「叻人」就是最合適的稱謂。

他們在書中會談及自己的經歷、人生觀、對新一代的看法……還會列出自己的書單。

《dialogue with》(783.38 7721)絕對能讓你開拓視野,希望能助你開始思考和尋找人生方向。

我也買了兩本《dialogue with》送給朋友,本書適合中四以上同學閱讀,圖書館將於下星期推出。

呂大樂:「我常常和兒子講:出到社會工作,企企理理,負責任有手尾,有時幫老細多想一兩步,不要陷害他人,結識多點朋友,at the end of the day,你的評價、是不是個好人是由身邊的人給予的。」

馬家輝:「我想應該要先做好基本功,即是多看書……機會亦可以自己爭取的,而基本功很重要,因為總不能「冇嘢打有嘢」,you cannot beat something with mothing,要自己先有準備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