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

圖書館又送禮

想得到「鈴芽之旅」書簽嗎?

同學熱切期待的新海誠電影小說「鈴芽之旅」,今個星期新書與書局同步上架!無論你看了電影沒有,也可以再次體驗新海誠感人的青春故事!第一位借出《錢芽之旅》的同學,更可以得到隨書附送的書簽作禮物!



主演電影「月老」和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」的台灣女演員王淨,推介本周新書《雞蛋出走日記》,看似童真的繪本,讓她感動又療癒?更療癒的是,第一位借出的同學,又可以𩡁到隨書附送的postcard!星期五小息大家要跑快一點!

看書也可欣賞世界各地的奇觀!《超能力地球百科》,除了有包括火山、地震等地理知識,還展現了水世界、冰封之地等等,請看書評「呢一刻,有2000個雷暴」。



STREAM知識由閱讀增強,《怪奇物理的日常大冒險》看漫畫故事理解相對論?請看書評「漫畫物理世界大冒險」;《圖解屁的成分》講解生物人體結構和器官,請看書評「不只是屁」

5月12 日是什麼重要日子?玩Switch的同學自然知道!"What is Nintendo?"介紹任天堂的成立經過,你知道薩爾達傳說與創辦人的童年經歷有關嗎?

圖書館搜尋系統已經更新,希望有助同學搜尋合適圖書參考。良好的搜尋技巧,有助你做功課、project或研究,《找查王:看漫畫寫出好報告》就教你加強資訊素養,請看書評「如何搜尋資料?」


中文周當然有閱讀、寫作、名作家好書,《寫作革命》不單教你作文,社交媒體出post也要寫作技巧,請看書評「寫作40招」;DSE閱讀理解作家徐國能的散文集《斜槓中年》,提升你的中文水平;《文青這種生物,自古就有》,介紹古代詩人、作家的有趣生活。

其他曾在library blog介紹的圖書還有:
《藍血人》:書評「新之又新的藍血人」

其他新書,你可以自己看看下面Speakerdeck的介紹: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