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

P圖姐姐

“Your face your fate“,你同意嗎?

運用軟件修圖,變成心目中完美的外表,若是P圖外表能帶到現實,會發生什麼事呢?

《我的PS姐姐》就是類似題材的狂想故事。

美雲在夏令營擔任輔導員,晚上在宿舍把日間活動的照片修圖時,竟發生怪事--她的外貌竟變成P圖後的美艷!

她嚇得躲到表妹小如家中,後來找藉口跟小如一起化身重回夏令營,繼續照顧夏令營的小孩。美雲的外貌引來大家羨慕,可是,美雲的性格好像也出現轉變...

由於是青少年小說,故事沒有偏向太過奇幻懸疑,走的反而是探討外表與性格的教育路線。故事並不複雜,但當中滲透了不少文藝知識,例如王爾德的《格雷的畫像》和《水滸傳》,有助讀者日後拓寬閱讀視野。

管家琪的《我的PS姐姐》(859 8831),將在本學期最後一期新書推出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「最關鍵的還是要善良,一個人只要善良,擁有美好的靈魂,哪怕年輕的時候相貌平平,也會愈來愈好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