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0日 星期三

王淨推介雞蛋

電影「月老」和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」的女主角王淨,推薦本周新書之一的得獎繪本《雞蛋出走日記》。

書中附有王淨的文字推介:「謝謝《雞蛋出走日記》療癒的文字,我們每個人都是那顆蛋,也是別人生命中的棉花糖。每一句對白都彷彿在跟自己的老朋友對話般的溫暖。」


故事講述雞蛋每天待在廚房一動不動,突然思考自己要這樣呆躺到什麼時候。他嘗試站起來又跳又轉圈,可是卻叫不醒其他雞蛋……

之後他遇上棉花糖,還跟這位新朋友走出廚房,遇到盆栽、攬枕、時鐘……

看似是童真故事,當中卻有讓人思考的雞蛋發言……

「當你完全不思考的時候,就會對眼睛所看到的景像視而不見,耳朵聽到的所有聲音也都充耳不聞。」

「明明只要睜開雙眼,就會有好事發生。」

「如果不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,別人就幾乎察覺不到。」

短短數十頁,希望《雞蛋出走日記》也能對你有所啟發,讓你重拾對生活的熱情和勇氣。

鹽谷真實子的《雞蛋出走日記》(947.41 7843),將於今個星期新書推出,星期五首位借出的同學,更可得到隨書附送的postcar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