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

寫作40招

「天若有情天亦老」你聽過沒有?

「詩鬼」李賀的名句,你知道天才有什麼神習慣?

他每天早上出門,一邊觀察路上景物,一邊思考如何創作,每有靈感就會立即寫下筆記,晚上回家再整理每日留下的豐富材料……

他的無窮靈感就是靠勤力得來。

要提升寫作能力,多閱讀是不二法門。不過,你也可以上個速成班,讀讀新書《寫作革命》,作者李洛克會教你40個提升寫作技巧的好方法。



寫作書只是空談理論?你可以放心,每個方法作者都為你提供了練習題,而你更可以掃描QR Code到特定網頁跟作者分享你的答案,同時可以看看他對其他讀者作句的評語。

提出的技法,大都實用兼是善意的提醒,不單於日常作文可用,部分技巧甚至可應用於日常溝通,提升你的說話吸引力。讀完亦令我思考如何應用於圖書館 Facebook或劇本寫作,

較深刻的篇章包括《結構力》、《懸念力》、《反轉力》、《轉場力》、《號召法》、《無因法》、《借人法》等。

李洛克的《寫作革命:散文、小說、文案、社群貼文輕鬆進階的40道練習題》(811.1 4034),適合中三以上同學閱讀,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「寫作40招,你懂幾多招」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