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電影中的末日會成真?


病毒橫行、行星撞地球、機械人叛變、氣候極變、核武威脅……?你看過以這些狀況為題材的末日浩劫電影嗎?

致命病毒往往源自跨物種感染,這是怎樣發生的?

俄羅斯、加拿大、墨西哥都曾發生過小行星撞擊事件?為何有人會提出用白色油漆塗上小行星表面去拯救地球?

大白鯊真的愛吃人?其實滑浪板的輪廊容易令鯊魚誤以為是海豹……

擔心死亡或人類絕種,冷凍技術會否是可行的解決方法?

《破解好萊塢的科幻想像:11種電影裡的世界本日與科學》題材有趣,不過內容較雜亂。它能從科學角度讓你對這些可怕狀況多一點認識,但卻較少提及應付的方法,個人認為上一本《科幻電影的預言與真實》更為精彩。

Rick Edwards 和Michael Brooks的《破解好萊塢的科幻想像:11種電影裡的世界本日與科學》(307.9 4350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較適合中二或以上同學閱讀。

相關書評:
《科幻電影的預言與真實》:書評學校電子書

本書是三年前學校暢銷電子書榜非小說類第一位,早前在閱讀堂介紹電子書亦立即借出,現在剛剛歸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