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

科幻電影的預言

基因改造的病毒,意外流入民間,令倫敦變成空無一人的喪屍城市。這是電影「28日後」的劇情,科幻電影的惡夢,這本書會用科學角度去探討。

你知道為什麼科學家要冒險去做病毒實驗嗎?實驗室的環境真的安全?

至於大家最關心如何保護自己免受感染,本書看來較為樂觀,愛滋病和伊波拉病毒也能發展藥物或疫苗……



「火星任務」、「侏羅紀公園」、「猿人爭霸戰」、「回到未來」、「異形」電影你有沒有看過?

要多久才能飛到火星?火星旅程除了會出現體臭、失眠,還可能觸發心理病?

恐龍較長毛象更難得以復活?讓絕種生物復活和保育工作有衝突?

有人為了改變父親過世而醉心研發時光機,還成了大學教授?麻省理工舉行的「時空旅人大會」有什麼效果?

《科幻電影的預言與真實》由電影情節入手,再用科學角度分析,你從中會得到不少物理和生物知識。對有興趣的範圍,你可再借閱其他相關圖書深入研究。

Rick Edwards和Michael Brooks的《科幻電影的預言與真實》"Science(ish): the peculiar science behind the movies"(307.9 4350),適合中三以上同學閱讀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不過,你可以搶先於學校HyRead電子書系統借閱本書,快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