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找回年輕的媽媽

小柔在郊外遇上懸浮霧中的舊式火車,懷疑就是牽涉數十年前兇案的幽靈火車……

幾位同學設法「捕獲」三個月出現一次的幽靈火車,結果從車卡拉下了神秘女士,對方竟然自稱是小柔失蹤多年的母親,外貌卻如當年般年輕!

媽媽透露一切跟數十年前的英國梅爾濱家兇案有關,梅爾濱太太被殺,家中三件寶物被奪,傳說那三件寶物能改變宇宙定律,而犯人當時就登上了幽靈火車。

小柔、宋基和王梓決定陪伴她再上火車,設法破解兇案……


看到書局發售《幽靈火車》感到十分高興,這代表患病的君比逐漸康復,重投寫作生活。

這一集的故事雖然較為簡單直接,仍然讀得愉快,讀到所謂的「戰前策略會議」其實結論是「見機行事」,也感到頗有童真。

結局指宋基會帶小柔回到竹山勁太的少年時代,看來將回到解開小柔與漫畫女角「撞樣」秘密的故事,值得期待。

君比的《漫畫少女偵探.7:幽靈火車》(857 1721),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
 

《漫畫少女偵探》系列書評:
第6集《決戰蜥蝪人》:書評「港鐵有怪物」
第5集《神秘的13B小巴》:書評「坐上神秘的13B綠van」
第4集《回到案發前的一刻》:書評「案發前夕‧挽回信心」
第3集《穿越時空的插班生》:書評「插班生宋基」
第2集《影像背後的真相》:書評「作家也要寫大綱」
第1集《漫畫裡隱藏的秘密》:書評「點解會撞樣?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