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沒有了中學生的信?

《給中學生的信》,你會讀到一位充滿愛心的師長,對青少年無微不至的關心。

這是圖書的第三次再版了,距離初版已近三十年,內容沒有過期,相信今時今日的學生仍然面對類似的困惑。可是,為什麼近年卻沒有類似的作品?

學生現在面對更複雜的社會環境,價值觀受到更大衝擊,奈何本地出版似乎未能照顧……


《給中學生的信》表面上以書信形式,實際上是透過每篇的人物故事,去探討成長遇上的不同疑惑:

父母離異,應投向爸媽哪一方?
太遲才想起步讀書,可能成功嗎?
身邊朋友都在欺騙自已,世上沒有真心朋友?
對自已的外貌不滿意,怎麼辦?
被男朋友欺騙,日後如何面對?

作者何紫不單提出看法,還透過忠告勸勉青年:除了解決問題外,更要注重品格、文化和感情心理。

期待快有類似的作品出版,好作現今中學生的指路明燈。(如你知道有相近主題的作品,亦可通知張Sir)

何紫的《給中學生的信》(856 2121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