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希望這本書的封面是你

不是隨便說的,你真的可能成為《夢想》這本書的封面,因為出版社設有訂造封面書衣的服務(連結),上載相片付款購書,便可以擁有這本獨特而又有意義的圖書。(我也考慮是否要訂造呢!)


現在書的原有封面女孩,名叫Katherine Commale,她五歲的時候,從媽媽口中得知,非洲每30秒就有一個小孩因瘧疾致死。

她上網得知瘧疾由蚊子傳播,而解決方法就是買蚊帳,於是省下零用錢買了蚊帳送去志願機構。她收到機購回覆,說她是年紀最小的捐贈者,且告訴她若能捐十頂蚊帳,就可得到獎狀。

她賣掉自己的玩具,把十頂蚊帳捐出,機構通告她蚊帳將會送到迦納一個住有五百五十戶人的村落。

可是,只有十頂蚊帳啊!她於是寫信給蓋茨(Bill Gates),最後對方捐出三百萬美元買蚊帳。七歲的Katherine實現夢想,拯救了一百萬孩童的生命!

《夢想》收錄了其他42位有夢想的人的故事,包括被父親拋棄的香奈兒(日後創立名牌Chanel)、患有精神病的草間彌生、窮孩子Stan Lee(Marvel漫畫創作人)、9歲發明無糖棒棒糖的Alina Morse(Zollipops創辦人)、還有美國總統羅斯福(Franklin D. Roosevelt)、著名作家夏綠蒂.勃朗特(Charlotte Bronte)、KPOP的先行者徐太志(Taiji Seo)……

這本書不單是人物傳記小故事,更重要的是傳達了面對逆境時的堅持和毅力,要追逐夢想,眼前或許遇上障礙,但他們從沒放棄。

書中的主角遍佈不同界別、不同年代,閱讀時大大擴闊視野,例如認識了Balmuda風扇的設計理念、Airbnb背後的故事,亦有機會再讀到剛在其他圖書中認識的教育家Marva Collins(她拒絕美國總統擔任教育部長!)

郝廣才的《夢想》(855 4404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