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正向思考天書

談正向思考的書不少,《你可以很煩,但要馬上甩掉它》勝在內容簡單直接和每個建議均配有實戰練習。



擔心自已成績欠佳而欠缺動力溫習?不如試試幻想自已認真溫習的模樣,得到父母讚賞專心向學,最後派卷時成績優異,鄰座同學露出羡慕的表情!(把過程和結果正面視覺)

背書很難?不如先背幾分鐘或一小段。(立即投入正面行)

“我無法做完功課,除非再給我一小時。“試試把說法改為“再給我一小時,我就能完成功課。“(說話時用“能夠“取代“無法“,用“可以“代替“應該“)

負面念頭湧現時,問問自已:這些想法對我有幫助嗎?

隧道思考,驟下結論,極端思維,災難思考等負面思考模式,會否影響了你的想法?怎樣可以避免?

面對挫折,不如學習球迷的思考方式。球賽落敗,失望也無補如是,不如把思考和信心投放下一場比賽,為下一場比賽準備,相信未來可以得勝。

這本書提出了很多可付諸實行的正面思考方法,閱讀時你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做法,養成正面思孇的習慣。

《你可以很煩,但要馬上甩掉它》(177 0099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希望可以幫你擺脫煩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