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沒被註銷的阿信

圖書館每年暑假盤點圖書,當中會把部分舊書註銷,這一本圖書外表殘舊,卻仍然保留在館,它的時刻終於來臨,曾經風光一時的《阿信的故事》改編電影現正上畫。




數天前才有同學拿著《南華早報》的Young Post來詢問首頁相片中的女孩是誰,她就是在電影中扮演阿信的童星(看來近期人氣急升,我在其他雜誌也見過她的報道;扮演母親的上戶彩也是人氣日劇《半澤直樹》的女主角)。


我只隱約記得童年時「阿信」這部日劇十分哄動,內容好像有關小女孩阿信離開家人,寄居商戶工作,中間受了不少委屈但仍堅持不懈。劇集由阿信童年拍攝至老年,中間好像經歷了二次大戰,後來阿信終於熬出頭,自行創業建立超級市場或百貨公司……

雖然沒讀過這本小說,但應是感人勵志類別,相隔當年仍然在日本哄動,故事應頗有吸引力。

如你有興趣,可以借閱橋田壽賀子的《阿信的故事》小說(861.57 4644),你也可以選擇宋詒瑞改寫版本的《少年阿信》(857 3001),看看你會否同樣被感動。(當然,你也可以替媽媽外借…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