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人在冰天雪地

寒冷天氣下讀「人在野」作者Bear Grylls的《生存任務:狼的道路》,你會更加投入,因為主角這次流落在阿拉斯加的冰天雪地。

貝克和亞倫叔叔乘坐小型飛機飛往阿拉斯加當地,因為石油企業打算在此開採油田,他們希望拍攝村莊和當地人的傳統生活紀錄片。怎料,引擎故障飛機墜落在阿拉斯加的荒原……

亞倫叔叔受了重傷,貝克和原住民朋友堤卡尼必須穿越冰封的雪山尋求救援!

遇上棕熊怎樣避免受襲?

如何拯救跌落冰封湖泊的朋友?

要晾乾濕透的毛衣,為什麼要先讓它結冰?

木筏正衝向瀑布如何逃命?

我認為《狼的道路》較上一本《諸神的黃金》寫得吸引,因為主題更為集中於野外求生,而且雪地歷險的故事較具真實性,讓人讀得較投入。
Bear Grylls的《生存任務:狼的道路》(859 6747)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,本書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《生存任務:諸神的黃金》書評:「人在野」少年版

「只要撐過疼痛的障礙就好,你會發現自己永都可以再多走一步,然後再走一步,最後你的身體就會逐漸習慣了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