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

快速讀完世界史

不足160頁,要交代二千多年的世界歷史,《圖解最有趣的世界史》就是要以最簡單、易明、有趣的模式呈現世界發展史。

四大文明古國中的巴比倫在哪裏?凱撒大帝和埃及艷后有什麼關係?東羅馬帝國和西羅馬帝國如何興滅?十字軍東征中最荒唐的一次是……?倫敦大火控制了黑死病的蔓延?

全書分為6個章節,把歐美中印日的歷史以主題式按時序呈現,讓你能了解同一時段內全世界的不同狀況。6 個章節分別是遠古時期、古代文明出現、帝國時代、中世紀、從文藝復興到啟蒙運動、從工業革命到現代文明。

除了概述歷史之外,本書亦列舉了相關的趣味史料,如傳說中的空中花園、無堅不摧的馬其頓方陣、中世紀的騎士冒起……

本書內容扼要易明,作者能把較為混亂的史事簡短清晰講解,讓同學可以快速讀懂世界歷史的發展脈絡。較可惜的是內容於二次大戰完結,而現代史的講解部分也略嫌片面。(另外,本書亦偶有錯字和排版問題)

沉零編著的《一看就懂!圖解最有趣的世界史》(711 3410)是一本內容豐富的歷史入門圖書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