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《人在野》少年版

明珠台節目「人在野」主持Bear Grylls,將各種野外求生技巧融入青少年歷險小說,讓讀者從中認識各種生存技藝。


《生存任務:諸神的黃金》描述主角貝克和叔叔去到南美洲哥倫比亞,任務是尋找傳說中的黃金國失落之城,不過叔叔和市長還未動身己被綁架……

貝克跟市長的一對雙胞胎姊弟,偷偷出發拯救親人,同時打算尋覓失落之城的黃金。不過,幾位少年要在陌生的叢林中突圍,自然會險象環生!

木筏遇上鯊魚攻擊、沒有乾淨的食水、毒蛇侵襲、糧食短缺……在叢林中苦苦前進,沒有任何文明工具(只有一把利刀)、食物早已丟失、敵人悄然迫近,貝克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的野外求生知識!

如果你對野外冒險感興趣,閱讀《諸神的黃金》會樂在其中,當中滲入了很多野外求生知識,可惜本書未有圖示,否則會表達得更清晰。

Bear Grylls的《生存任務》系列將會陸續推出,其中《諸神的黃金》(859 6747)會於下星期新書推出,本書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