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大秦公主

這是公主版的尋秦記。曉晴和小嵐迷上了電視劇中俊朗的扶蘇公子和蒙恬將軍,弟弟曉星竟然觸動時空器,讓三人回到秦代,打算拯救扶蘇和蒙恬。

替你簡單重溫秦朝歷史,扶蘇本是秦始皇長子,和蒙恬駐守邊疆,始皇駕崩後,太監趙高擁立二世胡亥,假傳聖旨令扶蘇自盡。

回到古代自然難以適應,不過公主落難並非本書重點。小嵐很快就遇上了扶蘇,本來她並不同意改變歷史,害怕造成蝴蝶效應,影響後世人和事。不過,當她目睹扶蘇愛護百姓,又懷有仁義的治國之心,便改變了主意。

小嵐三人如何救扶蘇?要改變命運,她們先要混進秦始王的車隊,和二世玩飛行棋、讓始皇避過刺殺、遇上奸險的趙高……連場好戲接連上演。

《大秦公主》是一部有趣、緊張、驚險的小說,把同學熟悉的歷史,混入富趣味的故事,我覺得較《公主小福星》精采,比《第二公主》歷史背景容易理解。

想知道小嵐能否改變歷史救回扶蘇,就要看看馬翠蘿最新小說《公主傳奇.13:大秦公主》(857 7114),本書將於聖誕極品推介推出,本周四開始外借。

相關書評:
《公主傳奇》(11):「公主回到文革」
《公主傳奇》(12):「不太合理的公主小福星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