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

最青春的合唱團故事

學校的音樂老師懷孕告了長假,找來舊同學當代課一年,這位美女老師來到令合唱團泛起波瀾……

本來合唱團只有女成員,但柏木老師的出眾外表,竟有男同學慕名申請加入合唱團。

全國音樂大賽舉行在即,合唱團將以「男女混聲合唱」形式參賽。不過,貪玩不認真練歌的男同學,自然難免與原來的女同學爆發衝突……

作者中田永一不甘於平凡的男女鬥氣情節,採用男女主角雙線輪流敘述故事:男生桑原悟因要照顧自閉症的哥哥,一直避免與其他同學交往;女生仲村薺憎恨拋棄妻女的父親,因而討厭男生。

大會指定歌曲是「給15歲的你」(Angela Aki的《手紙》,柏木老師鼓勵團員「寫一封信給15年後的自己」,這群各有心事的15歲少男少女,慢慢開始摸索出自己的路向……

《再會吧,青春小鳥!》既寫出少男少女心事,亦同時帶出成長的困惑苦惱,難怪入圍由書店店員票選的本屋大賞(位列第4,《古書堂事件手帖》同年排第8名)。

中田永一的《再會吧,青春小鳥!》(861.57 5631)將於下星期聖誕極品推介推出,只要你有青春的心,應該也會樂在其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